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实施封锁措施确保公共安全
**************

  现於金钟添美道政府总部外正在进行非法集会,影响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附近一带交通,并影响其他公徏人士的权利和自由。

  直至目前为止,警方共拘捕七十八人,包括六十三男十五女,年龄介乎十六至五十八岁,他们干犯的罪行包括强行进入政府建筑物、非法集结、在公众地方扰乱公共秩序、袭警、防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

  为了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确保公共安全,警方现正在上址附近一带实施封锁措施,公众人士不能进入上址范围,包括添华道与龙和道及夏悫道交界、添美道与夏悫道交界、立法会道与龙和道、龙道与龙和道及演艺道交界。公众人士尝试强行进入上址范围可能会被拘捕及检控。

  警方呼吁参与非法集会的人士尽快和平及有秩序地离开现场,否则,警方将会采取拘捕及清场行动,恢复社会秩序。在行动中,在场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会时刻保持专业和克制。警方亦呼吁在场人士,听从警务人员的指示,与警方合作。

  警方重申现时在添美道政府总部附近的集会,是非法集会。警方劝喻任何公众人士,为了自身安全,切勿参加非法集会,和路过或接近该处。

  警方亦感谢大部份公众人士对警方因为这个非法集会而采取的人流及交通管制措施造成的不便,予以体谅。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