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体通」用户重新登记计划尚余三个月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呼吁已登记成为「康体通」电脑预订系统用户的本港居民,应在「用户重新登记计划」年底限期届满前,把握最后三个月时间,尽快以其香港身份证重新登记户口,以便建立网上个人订场档案,更省时便捷地在网上预订或取消场地。

  康文署在今年六月展开为期七个月的「康体通」用户重新登记计划,以确保每名市民只可拥有一个「康体通」户口作预订康体设施用途,迄今已有超过13,500名用户重新登记。

  现有「康体通」用户可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以前透过网上(网址:w2.leisurelink.lcsd.gov.hk)办理重新登记手续,手续简便,用户只须在网上提交基本个人资料及香港身份证扫描副本便可。用户亦可选择以传真、邮寄方式,或亲临位於九龙佐敦宝灵街17号官涌市政大厦5M楼的「康体通」电话服务中心,办理重新登记手续。重新登记手续完成后,用户将获个别通知新户口号码,旧有户口将在新户口启用七天后失效。

  现有「康体通」用户如在十二月三十一日的限期前仍未重新登记,其「康体通」户口将会自动失效。

  同时,康文署亦鼓励其他未登记的市民申请成为「康体通」用户。

  为回应申诉专员公署就防止市民以不同身份证明文件(例如不同旅游证件)开立多个「康体通」户口,以回避个人预订配额限制的建议,康文署已於二○一二年八月二十日起,停止接受本港居民以非香港身份证的证件於网上登记成为「康体通」用户;及后於今年二月一日起,更统一柜齘预订安排,不再接受本港居民以护照等旅游证件於柜齘办理预订设施手续。「康体通」用户重新登记计划则进一步杜绝个别人士利用不同身份证明文件登记超过一个「康体通」户口。

  有关重新登记计划的详情,可浏览上述「康体通」网页,或致电2314 7702与「康体通」电话服务中心职员查询。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