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强烈谴责集会人士的暴力行为
***************

  现於(九月二十七日)政府总部进行的公众集会,由於较早前有部分示威人士作出暴力行为,冲击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所以现时在上址聚集的人士正在参与一个非法集会。

  较早前示威人士的冲击行为引致四名警务人员和十一位政府总部职员及保安人员受伤,其中一位警务人员被示威者的雨伞戳伤,伤口十厘米长。对示威者的暴力行为,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警方呼吁集会人士听从警方的劝告,尽快和平及有秩序地离开现场。

  警方重申尊重集会人士表达意见、言论和集会的自由,但公众人士表达诉求时必须要合法,依照法律的规定进行。

  另外,警方至今拘捕十三人,包括十二男一女,年龄介乎十六至三十五岁,干犯的罪行包括强行进入政府建筑物、在公众地方扰乱公共秩序、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及普通袭击。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8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