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谴责破坏法纪的行为
***********

  警方对昨晚(九月二十六日)在中区有集会人士冲击政府总部的暴力行为予以谴责。

  昨晚十时十分一个公众集会在添美道行人路举行期间,有数名集会人士突然爬上政府总部东翼前地的围栏,其他人亦跟随,警方随即在东翼前地筑起防线,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已有约一百五十名集会人士爬过围栏。部分集会人士进入东翼前地后更推倒该处的铁马,并与警务人员推撞,冲击警方防线,由於有关人士的行为破坏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而且对自身及其他在场人士构成危险,警方曾作出多次劝喻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横额,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警方在别无选择下,曾经施放胡椒喷剂,以制止该等罔顾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为,保障在场人士安全。
 
  期间,警方拘捕六人,包括五男一女,介乎十六至二十九岁,他们干犯的罪行包括强行进入政府建筑物、在公众地方扰乱公共秩序及袭警。据初步了解,有一名警务人员右肩受伤,正接受治疗。

  另外,现时有约一百人坐在东翼前地,警方已向他们发出警告,不排除日后追究其法律责任。警方呼吁他们合作,配合警方的行动。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警方一直根据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态度处理所有公众集会、游行及示威活动。

  警方一贯以来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众人士表达诉求时,亦必须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

  警方谴责集会人士此等罔顾法纪的行为。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