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胜出者晋身总决赛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宣布,该署推出的「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已选出十二位优胜者参加十一月举行的总决赛,角逐三大终极奖项。

  十二间优胜公司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香港、加拿大、芬兰、德国、印度、以色列、日本、新加坡、瑞典及美国,涵盖行业范畴甚广,包括∶电子营销、广告、货运价格、家屋设计、开放原始码作业系统、开放原始码海洋科学机械人等(见附表)。

  十二间优胜公司当中,九间属第一组别(初期至成长期企业),另外三间则属第二组别(概念或生产原型阶段企业)。评审标准按其业务建议书的利弊、商业效益及影响、商业可行性、持续性及扩展潜能,以及对香港整体经济裨益,包括为香港带来的相关知识及技术、创造的就业职位数目以及其他社会及环境价值等多项因素。

  今年「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的重头戏包括於十一月十一日举行的大型「StartmeupHK创业论坛」,届时评判团及现场观众将选出最优秀的三位得奖者及三个新独立奖项: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及数据分析的得主。

  「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是投资推广署第二年举办的国际活动,以提升香港作为区内创业及创新中心的地位。该署共收到五百五十份参赛申请,报名人士来自四十七个经济体系,於年数字分别是三百八十四个来自三十九个经济体的报名申请。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祝贺十二位进入决赛人士,他说:「香港的初创企业发展迅速,现时约有600至800间初创企业在港运作,其中大部分是海外的企业家。随大型海外企业纷纷以香港作为其地区总部,有些甚至在港设立全球总部,加上越来越多内地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令香港成为创业者的总汇,为他们提供创新和创业的机遇。现在正是海外创业家及投资者来港发展的大好良机,亲身体验香港蓬勃发展的初创社群。」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表示「StartmeupHK创业计划」不但吸引具扩展潜能的始创企业,另外,本地及海外家族理财室及高净值人士亦能得悉香港创业生态为他们提供高投资潜力。

  贾沛年说:「香港要把握新创企业所带来的机遇,增强本地的创业生态系统,我相信StartmeupHK 创业计划能够令人们留意这个高速增长的经济范畴。」

  贾沛年指出,於稍后时间投资推广署将与多个新创团体协力於十一月十至十四日举行「StartmeupHK创业周」,希望透过该活动突显香港作为区内创业中心的潜力,预计有数百名来自本地及海外的新创企业的人士团体云集香港,出席十一月十一日举行的「StartmeupHK创业论坛」。

  贾沛年说:「论坛将联系新创企业家、投资者和商业导师,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创业活动之一。」

  有关「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的详情可浏览www.startmeup.hk网页。该网页为创业人士提供一站式的平台,连接香港主要创业群组,是香港政府首个一站式创业平台,网页亦详列香港主要的创业活动及不同的政府创业资助及培养计划。

  「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赞助商包括:天职、浩观、郑黄林律师行、欧华律师事务所、帝盛酒店集团、EastFunding.co、Fintrade-Mercer Advisor Ltd, Fintrade-Mercer Corporate Law Ltd、Hong Kong Commons、Loft、NEST、Orangefield、PaperclipHK、罗兵咸永道、Soft Layer-IBM、邓伟德、戴源恒律师行及WYND 共用工作空间。三个新奖项: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及数据分析,分别由埃森哲、施耐德电气及毕马威赞助。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