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修订项目刊宪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六日)根据《铁路条例》第七条的规定,在宪报刊登建议修订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高铁)的方案。

  政府发言人解释,建议的修订项目,在工程、营运及设计等多方面改善该方案,对任何私人权益均无实质影响。修订项目包括:改善通风井、紧急逃生通道和通道楼梯等高铁总站附属设施的设计;重新设计与高铁总站毗连的一段道路,以改善行人设施,方便铁路乘客;以及更改高铁总站附近一条行车天桥的走线。按照在二○○九年获批的高铁方案,由於高铁总站以北一段行车天桥(原有行车天桥)的地基与高铁隧道走线重叠,为方便隧道钻挖机钻挖隧道,该段原有行车天桥已经拆卸,并另建一条临时行车天桥(替代行车天桥)以维持交通流量。按照原来计划,当局待相关高铁工程完成后,即拆卸替代行车天桥,并重建原有行车天桥。不过,当局在二○一三年十一月刊宪的中九龙干线项目建议重新设计高铁总站附近的道路系统,而替代行车天桥位置的道路及行车天桥走线将受影响,不论是原有行车天桥抑或替代行车天桥均须拆卸,原有行车天桥因而无须重建。因此,政府建议修订高铁方案,永久关闭原有行车天桥,即不重建原有行车天桥,并保留现有的替代行车天桥。

  根据《铁路条例》的规定,市民有权由今日起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就高铁的修订项目提出反对。政府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会继续积极邀请公众参与高铁项目计划。

  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内,前往中西区、元朗、屯门、荃湾、葵青、深水桋、油尖旺和离岛区(东涌分处)的民政事务处,以及元朗、屯门、荃湾及葵青、九龙西和离岛区地政处,查阅修订项目及相关图则。

  公众可向路政署铁路拓展处购买上述修订方案和修订图则。有关的购买详情,可致电2762 3976向路政署查询。修订方案和修订图则的电子版可於运输及房屋局网页(www.thb.gov.hk/tc/psp/publications/transport/gazette/gazette.htm)和路政署网页(www.hyd.gov.hk/tc/road_and_railway/railway_projects/index.html)浏览。

  如欲进一步查询上述修订项目,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路政署(电话:2762 3465)或运输及房屋局(电话:3509 7257)。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