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邮政二○一五年精彩邮票 星空漫「邮」(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二○一五年特别邮票发行表和二○一五年「邮品订购服务」的详情。

  香港邮政二○一五年特别邮票的主题包罗万有,涵盖日常生活奇趣,以至世界奇观。二○一五年发行的邮票题材广泛,设计匠心独运,迎合不同人士的品味。

  集邮令人增广见闻,而且乐趣无穷。香港邮政二○一五年邮票主题丰富多样,带集邮人士穿梭时空。「中国古代科学家」和「儿童邮票─中外民间传说」系列领集邮人士遨游古代中国和西方世界;而设计彩色缤纷的「天文现象」系列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四号:红河哈尼梯田」分别揭示宇宙的奥秘及展现一块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地土。

  贺岁生肖邮票亦是不容错过。岁次乙未(羊年)邮票以多款中国式图案点缀,洋溢春节喜庆气氛;此外,即将推出的一套四款生肖邮票──龙、蛇、马、羊,以银箔烫压加平版和压印技术印制,为农历新年增添动感。

  「香港2015─第三十一届亚洲国际邮票展览」邮票小型张以「购物与美食」为题,诚为集邮爱好者的珍藏首选。「香港体育运动」邮票展示早前在网上进行的「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选举中得票最高的六项体育运动。「政府船只」和「终审法院」邮票和邮票小型张介绍香港不同政府部门的工作。「世界邮政日」邮票在本港首次发行,提醒人我们在数码时代可藉实体信件予人一种亲身传达心意的感觉。心形设计的「心思心意」全新系列邮票,最适合用以传情达意,分享喜悦。

  香港邮政「邮品订购服务」由即日起接受预订二○一五年特别邮票。顾客凡於九月二十五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间预订,即可参加奖赏计划,获取精美礼品。如经香港邮政网上预订邮票平台「网上邮」订购,更可享额外积分。

  欲知二○一五年各款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到任何一间邮政局索取资料或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亦可致电香港邮政集邮组热线2785 5711查询。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