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屋宇署推出「小型工程监管制度」流动应用程式(附图)
*************************

  屋宇署於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推出流动应用程式「小型工程锦囊」,为公众提供便捷的途径,获取有关进行小型工程的规定和程序的资讯。

  「小型工程监管制度」於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全面实施,公众可通过简化的程序,安全合法地进行小规模的加建及改动工程。

  「小型工程锦囊」提供三种便捷的搜寻方法,用户可透过「常用实例」、「工程种类」及「工程项目」三种分类方式,搜寻拟进行的小型工程的类别。用户只需回答数个简单问题,便可获告知有关工程的类别,并可根据程式内的注册名册选择合适的注册承建商进行相关工程。此流动应用程式同时备有认可人士及注册结构工程师名册,用户可委任有关建筑专业人士为属於第I级别的小型工程备制工程图则及监督进行有关工程的注册承建商。

  此流动应用程式亦会介绍相关的申请程序及提供呈交文件清单。建筑专业人士及/或承建商在呈交资料予屋宇署时,可参考此应用程式提供的表格样本。

  用户亦可透过此流动应用程式,进一步认识「家居小型工程检核计划」和「违例招牌检核计划」的规定和程序。

  「小型工程锦囊」流动应用程式设有繁、简体中文和英文三个版面。适用於iOS系统的版本现可於App Store平台下载;适用於Android系统的版本现正制作中,预计将会於本年十一月初推出。有关「小型工程锦囊」的进一步资料,可浏览屋宇署网站主页 (www.bd.gov.hk/chineseT/index.html) 或主题网站「楼宇齐爱护」(www.careyourbuilding.bd.gov.hk)。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