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 《光影留城》大澳公演
*********************

  「社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离岛区(大澳)」总结演出《光影留城》(大澳篇)将於十月二十五日在大澳公演。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中英剧团、邻舍辅导会及香港历史文物保育建设合作筹办的社区口述历史戏剧计划──离岛区(大澳)於去年三月展开,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工作坊,搜集大澳长者的亲身经历和珍贵回忆,然后把搜集所得的口述资料写成剧本,让长者在舞台上亲身演绎他们的故事。除了鼓励长者踊跃参与文化艺术活动之外,亦希望通过长者的演出,让年轻一代了解上一辈成长的经过,从而反思自己的生活。

  总结演出《光影留城》(大澳篇)将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在大澳大会堂公演。演出内容讲述大澳渔民成就渔乡,享誉数百载,代代甲板上刻苦耐劳,却捱不过环境污染。自五十年代起,大澳文光摄影院「影相婆」彭秀容和「影相女」熊惠兰,以及一名摄影记者,透过家庭合照和写实摄影,记录了众多大澳家庭聚散。时至今日,熊惠兰仍然保留不少旧相片和相底,当她遇见底片的主人时,便会物归原主,希望漂流半生的水上人家,可以保留点滴回忆。

  《光影留城》口述历史剧的免费门票於九月二十五日起在下列地点派发,每人限取四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不设划位。

*大澳乡事委员会(大澳街市街二十九号)
*香港家庭福利会大屿山(大澳)分会(大澳龙田恏幼稚园座一号地下)
*邻舍辅导会东涌综合服务中心(东涌逸东恏一号停车场一楼)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询问处(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
*香港大会堂低座地下询问处(中环爱丁堡广场五号)

  节目以粤语演出,场刊附英文简介。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五九一 一三○○(康文署)/八一○六 八三三六(中英剧团)/三一四○ 六三六五(邻舍辅导会),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details_taio.php。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