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在华沙举行研讨会 鼓励波兰企业利用香港作亚太区的平台(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於华沙举行研讨会,旨在吸引具国际视野的波兰企业来港设立及发展业务。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於研讨会上致词,接着由波兰企业分享他们利用香港作为跳板,进入内地及其他市场的成功案例。

  研讨会於波兰首都华沙举行,贾沛年向在场超过一百位当地企业家及商界代表呼吁,他们应放眼欧洲以外的市场,将业务拓展至香港。

  贾沛年表示:「亚洲经济发展迅速,当中以内地的增长尤为强劲。香港作为内地的门廊,亦位处区内中心要冲,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能够为波兰公司提供优越平台,在区内发展业务。」

  他补充说:「香港得到海外投资者的垂青成为投资热点,其中许多是来自欧洲。波兰公司在香港的数目不多,因此波兰公司可把握香港为他们所提供的商机,多到香港发展。」

  贾沛年表示,香港作为中国国际窗口的角色日益显著,他举例说,香港是内地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截至二○一四年六月人民币存款超过9,250 亿人民币。香港的其他优势包括:建全的法制、简易的营商环境、大量的人才、成熟的融资渠道及日益增长的科技和研发行业等。

  研讨会其他讲者包括:欧华博有限公司欧洲营运总监安东尼、毕马威中国全球业务华沙办公室总监可安杰及丰控股波兰子公司企业银行业务经理Marcin Mitko。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