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坏死性筋膜炎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正调查一宗坏死性筋膜炎个案,涉及一名五十岁男子。

  该名病人有长期病患,他自九月二十一日起左手出现红肿,同日入住仁济医院。他於九月二十三日起於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殆。他的临床诊断为左手坏死性筋膜炎。

  病人的左手伤口采样样本经玛嘉烈医院化验后,初步证实含有创伤弧菌。创伤弧菌是一种可导致坏死性筋膜炎的细菌。

  病人最近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没有病征。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继续。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严重的细菌感染,可破坏身体的软组织及筋膜,并可令受感染者於十二至二十四小时内死亡。」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以下的预防措施:

* 前往街市时,避免污水沾污脚部;
* 避免未经包扎的伤口或破损的皮肤接触海水或咸水;
* 彻底清洁及妥善包扎伤口;及
* 如需处理生的贝壳类海产或其他海产,应使用厚胶手套。

  市民如出现相关感染病征,例如持续皮肤红肿、痛楚及有脓等,应立即求医。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创伤弧菌感染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3780.html),以取得更多资料。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