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申诉专员公署举办「体育政策及康体设施」研讨会(附图)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公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举办「体育政策及康体设施」研讨会,接近一百名太平绅士及公署顾问出席,与会者及讲者在政策及设施的规划与供应、预订及分配设施的原则等问题上有建设性的交流。

  研讨会邀请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助理署长李丽芬及总康乐事务经理香静仪担任嘉宾讲者,而申诉专员公署总调查主任王达明亦分享了调查相关投诉的经验及观察所得。

  申诉专员刘燕卿在会上致欢迎辞时说:「於2012年公署发布了有关租用设施的制度的主动调查报告后,康文署制定了一系列的改善措施,并在逐步推出。今天的研讨会,大家正好为康文署提供多方面的意见,有助他们进一步完善尚待推出的新措施。」

  刘燕卿表示,过去一年申诉专员公署跟进并终结有关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投诉有141宗,其中大多与康体设施有关,但这并不表示相关部门或机构的服务不善,反之是他们的服务范畴与市民大众的日常生活所需息息相关,成为市民心目中最关注的事项。而在公署的调查中,也不乏见到个案显示有关部门已尽力为市民服务,并不断作出改善;简单来说,公署调查也为部门的工作讨回公道。

  在研讨会上,刘燕卿亦提到公署在近年积极推广的一种处理投诉方式--调解服务的成效,在上年度以调解方式处理的个案已由数年前的每年数宗,大幅跃升至38宗,而在本年度四月至七月的四个月里,已成功调解的个案更高达33宗。调解具备省时、富弹性及有效率的优点,公署会继续积极推动并鼓励更多部门及机构接受调解方式处理投诉。

  申诉专员公署每年均会为公署的顾问和参与公署推广计划的太平绅士举办专题研讨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不同政府部门及公署的工作,从而给予意见及在日常接触市民大众时,更好地协助推广公署的工作,使本港的公共服务及公共行政更趋完善。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