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贸处向加拿大商界推介香港的潜力(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卢洁玮今日(萨斯卡通市时间九月二十三日)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市举行的一个早餐讲座表示,欢迎及鼓励加拿大商界善用香港的优势拓展海外业务。

  卢洁玮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及萨斯喀彻温省大萨斯卡通地区商会合办的早餐讲座,并发表演说。她表示,香港及加拿大一直保持良好的双边贸易关系。

  香港现时是加拿大第六大出口市场,更是加拿大牛肉、海产及农产品的主要出口地。

  卢洁玮表示:「香港有许多加拿大公司,遍及不同界别和行业。」

  她补充说:「香港致力维持其自由及开放市场,并继续引入新措施以便利商贸活动。」

  卢洁玮又表示:「在基建发展方面,於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落成后,由香港往来珠三角地区重要城市的行车及转车时间将大大缩短。」

  她续说:「最新公布的《铁路发展策略2014》提出在二○二六年或以前推展七项新铁路方案,为香港的铁路运输网络的进一步发展制定蓝图。」

  「为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航空枢纽的地位,我们计划在香港国际机场发展第三条跑道,以增强服务容量。」

  与此同时,新落成位於启德的邮轮码头将於今年年底落成第二个停泊位;而西九文化区发展计划也将兴建世界级艺术展览馆及表演场地。

  卢洁玮鼓励加拿大企业利用香港简单低税制的独特优势在香港创业。她表示:「在适用的情况下,去年正式生效的港加『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可减低往来两地商务及投资活动的税务负担。」

  卢洁玮补充说:「我们於三月份修订《公司条例》,透过简化程序及财务报告,以方便营商。同时,我们也为企业增加土地供应,推出大型计划活化东九龙,涵盖范围包括启德发展区、九龙湾及观塘。」

  她同时向与会者强调,香港是国际顶尖金融中心之一,除提供广泛的商业服务外,也是集资活动,尤其是透过首次公开招股方式集资的理想地点。

  卢洁玮补充说:「香港会继续发展成为主要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为人民币贸易结算、投资及融资提供最佳平台。」

  卢洁玮在讲座上又特别提及香港致力支持创新工业,表示当局将会推出崭新计划,资助不同规模的私营公司进行研发,包括设计、系统发展、符合性测试和临床试验。

  卢洁玮表示:「香港科学园第三期发展将为额外150家科技公司提供工作空间。香港除了为创新科研提供理想环境外,其在合约及知识产权方面的稳固法律保障更为新科技的知识产权贸易提供优良平台。」

  她又表示,一个名为「亚洲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的网上平台已於去年引入香港,为业界提供一站式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服务。  

  卢洁玮续说:「香港沿用以普通法为本的稳健法制,在国际贸易方面经验丰富,并拥有强大的法律及解决争议的专家团队,使香港发展成为国际仲裁中心,为不同领域提供高水平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

  在巩固其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时,香港也采取积极措施,发展成为更具智能、更环保和更宜居的城市。

  她表示∶「我们将会在市内倍增免费Wi-Fi热点的数目,推动多使用物联网、感应器,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以进行城市管理,这些发展将为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带来无限商机。为了建设成为更环保的城市,我们会继续致力加强建筑物能源效益、改善空气质素,以及推行现代化都市废物管理,这些计划也将为环保工业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在与中国内地的贸易方面,卢洁玮指出,香港是通往内地的重要商业及投资门户。她说:「我们会继续协助在香港设立的公司,包括本地及外国拥有的企业,利用《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的便利进入内地市场。目前,《安排》为香港的服务供应商在不同领域提供超过400项开放措施,并视乎相关的原产地规定,给予进口内地的货品享有零关税待遇。」

  卢洁玮本星期稍后将继续前往温哥华、卡加利及爱民顿,参加由不同商会举办的商贸研讨会。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