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联合发行∶地道食品」(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一套以「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联合发行∶地道食品」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於十月九日(星期四)推出发售。

  所谓「民以食为天」,透过了解一国的饮食文化,便可领悟该国的风土人情。香港邮政和马来西亚邮政联合发行一套以两地地道食品为题的四枚邮票,这套邮票是香港邮政第十三度与其他邮政机关合作发行的邮票。邮票展示两地独有饮食文化下的特色地道美食,包括香港的鸡蛋仔和盆菜,以及马来西亚的椰浆饭和沙嗲,从而带出亚洲区内两地人民的口味。邮票分别用香港市花洋紫荆和马来西亚国花木槿作点缀,并衬以泼墨艺术。

  各邮政局将由明日(九月二十五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於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明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