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和江门市人民政府於里昂举办联合研讨会 鼓励法企到大珠三角地区开展业务
******************************

  香港投资推广署和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今日(里昂时间九月二十三日)在里昂携手举办研讨会,推广大珠三角地区的综合营商优势。

  是次研讨会以「香港和江门市:助您打入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为题,分别由里昂工商会国际发展委员会会长Philippe Eyraud致开幕辞及中国驻里昂总领馆代总领事段金柱致欢迎辞,继而由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及江门市工商局局长周文作主题演讲。

  贾沛年向约80位与会人士致辞,呼吁里昂企业把握商机来港发展业务,充分利用香港的高效率的营商环境及其在大珠三角地区日益增长的地位。

  贾沛年说:「大珠三角地区国内生产总值总和达一兆美元,是中国最富裕的地区。在规模和重要性而言,整个地区多年来已累积了不少增长。」

  他补充说:「香港拥有各项的固有营商优势,包括独立的法治制度、低税率及简单税制、资本和资讯自由流通、人才济济及公平的竞争环境,是全球最便利的营商城市之一,在高速增长的大珠三角地区内,香港为内地及海外企业提供双轨投资平台。」

  他表示,法国社群在香港急速增长,他说:「在香港的法国人及法国企业数目不断上升,这正显示香港对他们的吸引力。」

  周文致辞时表示,江门及法国两地的双边投资往来频繁,江门对法国企业来说是大珠三角地区内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周文说:「去年我市与法国进出口贸易额为5.1亿美元(39亿8千万港元),江门与法国商人建立了良好的投资合作关系。」

  他补充说:「江门市不但为里昂商人在大珠三角地区内提供有利的业务据点,而且江门市拥有完善的基建,投资成本亦低,以及优质的生活环境,均有利里昂商人设立业务。」

  研讨会的其他讲者包括Lef坥vre Pelletier & associ坢s香港合伙人及主管Nicolas Vanderchmitt、香港贸易发展局法国、西班牙及葡萄牙代表Marc Allard、Hydrokarst 行政总裁Jacques Bordignon及施伟策·摩迪国际总监Philippe Deym坥s。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