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於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大学同学和全香港社会追求民主,这个是我们香港人的共同理念。我完全认同大学同学他们的诉求,希望能够尽早以一人一票方式普选香港的行政长官。学联的同学和其他大学同学,他们在过去一段时期,他们对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的诉求,我们都是非常关心,亦都是充分聆听的。学联昨日发的声明,特区政府和我本人亦详细了解过。现在人大常委已经作了一个决定,香港将有机会在二○一七年有史以来第一次以一人一票的方式普选行政长官,我认为我们应该用好这个机会。下一步,我们会就如何落实好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听大家的意见,希望我们能够掌握好这个机会。因为根据人大常委的决定,在二○一七年落实好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民主成分,一定比我们现在所用的一千二百人选举委员会选举行政长官的民主成分一定更加多,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向前行。

记者:学联的学生希望邀请你去添马公园直接与他们对话,你会不会接受这个邀请?另外你刚才说认同学生的民主诉求,他们现在就是不止要一人一票,而是要一个真正有选择的真普选,他们现在就是说希望人大可以收回决定,又或者你会否考虑重新提交一份政改谘询报告反映香港人的意见?

行政长官:香港是一个依法办事、依法行事的社会,无论是普选行政长官或其他政治、社会、经济上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根据法律办事。《基本法》的规定是提名的权利是在提名委员会手上,因此,我们一定要根据《基本法》和人大有关的决定来做好普选的工作。社会各界的诉求,包括学生的诉求,我们都是十分关心的,过去我们一直都有密切留意社会各界的意见,大家的意见我们会充分聆听。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