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大专生罢课行动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就传媒查询大专生罢课时表示,特区政府理解学生关心社会事务,并一贯强调培养学生具备多角度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尊重客观事实、开放、持平和包容的态度来看待不同人的意见和价值观。

  政制发展议题一向复杂和具争议性,社会各界就具体方案有不同意见及争论是可以理解的,亦是香港多元社会的正常现象。特区政府尊重同学对民主理想的追求和执,以及对香港未来的期望和承担。

  全国人大常委会已於八月三十一日作出决定,二○一七年可以以普选方式产生下任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将与立法会议员共同努力,凝聚共识,务求能够如期依法落实普选目标。

  特区政府深信香港政制能够向前迈出重要一步,必定比原地踏步为好。

  政府会在短期内启动下一阶段的政改谘询,并呼吁社会各界在充分表达立场后,能够重新透过沟通和理性讨论,把握机会,让全港五百万合资格选民能够在二○一七年以一人一票方式选出行政长官。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