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文化艺术菁英峰会」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文化艺术菁英峰会」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单霁翔院长、尊敬的张艺谋先生、尊敬的王志民副主任、施荣忻主席、梁宏正主席、陈宁宁女士、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出席「文化艺术菁英峰会」的启动礼。

  香港菁英会自成立以来,组织过多次大型论坛活动,邀请了不同领域的杰出领袖分享他们对社会各方面发展的看法,给予年轻人宝贵的指导。我很高兴香港菁英会这次邀请到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以及国际著名导演张艺谋先生作为主讲嘉宾。

  今天早上,我很荣幸能够在国际文物修护学会2014香港会议中见证单博士获颁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就是福布斯奖。这个文物保育界的重要奖项充分肯定了他的杰出成就和贡献。单博士在担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期间,积极推动各项文物与遗址的保护工程及研究,为中国的文保工作建立法规体系。故宫博物院也在单博士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文物建筑修缮工作。此外,单博士也十分关心和支持香港的文物保育工作。除了应邀来港出席国际研讨会分享他的文物保育经验外,他也曾经为我们推荐一位内地专家协助特区政府进行艰钜的景贤里复修工程,使这座法定古迹能够重现它往日的光辉面貌。我相信单博士刚才的演讲一定让大家获益不少。

  至于张艺谋导演,相信大家对他都十分熟悉。他拍摄的电影风格创新、题材广泛,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水平,多次获得国际电影节大奖。在张导演的策划下,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场面壮观、气势磅礴,把中国的五千年文化以精彩绝伦的表演铺陈出来,受到媒体和观众的广泛赞誉。两位主讲嘉宾都是文化艺术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他们的分享必定能够让在座的青年朋友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及艺术发展有更深入的认识。

  年轻人在社会的长远发展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鼓励多元卓越文化,希望让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的年轻人都能够有多元化的学习、培训和发展机会。我感谢香港菁英会在这方面对特区政府的积极配合,相信菁英会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动青年发展事务,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的青年领袖。

  最后,我希望在座各位都能够在这次菁英峰会中得到启发,并承担起弘扬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为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出一分力。谢谢大家!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