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代表团拜访丹麦国会(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代表团昨日(九月十九日)展开访问丹麦的行程,为是次北欧议会访问行程的最后一站。

  代表团早上参观了绿色国度。绿色国度是一个公私营界别合作的项目,由丹麦政府与丹麦工业联合会共同成立,旨在推动丹麦的绿色经济增长,并使丹麦成为全球首个不使用化石燃料的国家。代表团成员听取了有关绿色国度的工作简介,并参观了绿色国度的设施。

  代表团随后与丹麦外交部贸易委员会大使Susanne Hyldelund会晤,会上双方就广泛的议题进行讨论,涵盖了贸易、创意产业和食物安全。

  代表团下午拜访丹麦国会,与丹麦国会议长团第一副议长Bertel Haarder会晤。他简介了丹麦国会议长团的工作,并且就丹麦国会的政治形势、丹麦国会与政府当局之间的关系,以及议长团的职权,分享了他的见解。

  在拜访丹麦国会期间,代表团亦与委员会秘书处委员会秘书Jesper Thinghuus,以及国际事务秘书处国际事务顾问Flemming Kordt Hansen会晤。代表团成员藉此机会了解到丹麦国会的委员会制度,以及国际事务秘书处的工作。

  与丹麦国会人员会晤后,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丹麦国会大楼的导赏团。

  代表团今日(九月二十日)将会参观丹麦设计中心和当地的食品制造商,随后启程返回香港。



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