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代表团展开访问挪威国会的行程(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代表团昨日(九月十七日)抵达挪威,继续在北欧的访问行程。代表团拜访了挪威国会,藉以加深对挪威政治制度和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了解。

  代表团成员首先前往挪威国会,与代表执政联盟的国会议员会晤,深入了解联合政府内各政党之间的关系。这些国会议员包括进步党、保守党及基督教民主党的成员。

  随后由代表团作东,与挪威财政部的代表Bj塞rn Geir From举行工作午餐会。Bj塞rn Geir From负责管理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监察和分析挪威与海外地方的经济趋势,以及就挪威的经济政策提供意见。Bj塞rn Geir From向代表团简介了石油收入的管理及基金的机制、管治和表现,亦讲述何谓负责任的投资策略。

  代表团下午到访了挪威国会申诉专员办事处,并与国会申诉专员Aage Thor Falkanger会晤,听取有关该办事处工作的简介,尤其是申诉专员制度的历史背景和法律框架,以及申诉专员的实际工作。

  其后,代表团出席了挪威外交部所设的晚宴,挪威香港商会的代表亦参与其中。

  代表团今日(九月十八日)将会继续在挪威的访问行程,并分别与挪威国会议长、地方政府及公共行政常务委员会和审议事宜及宪制事务常务委员会的成员、挪威国会秘书处人员,以及奥斯陆大学的学者会晤。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