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石硖尾公共图书馆正式启用 为深水桋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附图)
******************************

  新落成的石硖尾公共图书馆今日(九月十八日)正式启用,为深水桋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并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及深水桋区议会主席郭振华主持开幕仪式。

  李美嫦致辞时表示,深水桋已发展为人口接近四十万和充满特色的社区。

  她说,为满足居民对文化及社区设施日益殷切的需求,及加强深水桋的图书馆服务,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旧白田公共图书馆迁往石硖尾恏服务设施大楼,重置为石硖尾公共图书馆,而面积由原来的215平方米扩大至862平方米。

  新图书馆位於石硖尾窝仔街一百号石硖尾恏服务设施大楼七楼。除了交通更为便利,馆藏也由四万项增至七万多项,并提供近一百份报刊和杂志,以切合不同读者的需要。除了原有的成人及儿童图书馆和报刊阅览部,新馆又增设推广活动室、互联网数码站、自助借书机、特快归还服务等,为区内居民提供更全面和多元化的图书馆设施和服务。由三月启用至八月底,新图书馆在新登记读者数目、借出图书馆资料数量及入场人数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录得每月平均超过两倍、一倍及约七成的增长。

  图书馆还会经常举办推广活动,如书籍展览、儿童故事时间,以及儿童及青少年阅读活动等,以推广及培养市民的阅读兴趣。图书馆亦欢迎学校及文教机构预约集体参观,进一步了解馆内设施和服务,查询请致电二九二八 二○五五。

  石硖尾公共图书馆开放时间如下:

星期一至三及五: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星期六及日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公众假期   :上午十时至下午一时
星期四    :休馆

  读者可由港铁石硖尾站A出口前往新馆或乘巴士2B、2F、86、86A、104及702A。

  除了新的石硖尾公共图书馆,深水桋区内还设有荔枝角公共图书馆、保安道公共图书馆,以及元州街公共图书馆。有关各公共图书馆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hkpl.gov.hk/tc/locations/libraries.html。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