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浦契尼歌剧:《杜兰朵》十二月双版本演出(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盛会」系列,二○一四年最后一炮,是由非凡美乐制作、卢景文执导的浦契尼歌剧《杜兰朵》。

  一九二四年十一月,浦契尼逝世,他遗下最后的二重唱及《杜兰朵》的结局尚未完成。阿尔方诺受雇根据浦契尼遗下的乐谱草稿和注译续完此剧。阿尔方诺续写的结局自一九二六年首演后,便成为浦契尼的大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到二○○二年,当代举足轻重的意大利作曲家贝里奥,受浦契尼的出版商所委托,为此剧编写全新的结局。洛杉矶歌剧院曾於阿姆斯特丹大剧院及萨尔斯堡艺术节中演出此版本。

  这次公演的《杜兰朵》将分别上演阿尔方诺(十二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晚上七时四十五分演出)和贝里奥(十二月十三日及十四日下午二时三十分演出)的版本,首次在不同场次献上两个不同结局,为观众带来与别不同的观赏体验。而贝里奥所编写的版本更是亚洲首演。

  《杜兰朵》是浦契尼最后的一出歌剧,文本由剧作家西蒙尼和诗人阿达米联合撰写。剧中述主角杜兰朵公主以三个谜语招亲,贵族青年能猜中者可招为驸马,猜不中者杀头。鞑靼王子卡拉富应征取胜,但公主不愿履行诺言。卡拉富提出公主若能一夜找出其姓名,甘愿放弃驸马名位,献出头颅。最后卡拉富以真情感化公主,使她顿悟爱情真谛。

  而香港的公演由卢景文执导、廖国敏指挥。廖氏最近获「美国五大乐团」之称的费城乐团聘任为助理指挥,成为费城乐团史上首位由中国人出任的驻团助理指挥。他亦是本年新鲜出炉的法国斯威特拉诺夫指挥大奖得主。演出更请来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芝加哥抒情歌剧院、伦敦国家歌剧院等的名家参演,与香港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同台演出。

  浦契尼歌剧:《杜兰朵》将於十二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时四十五分,十二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公演。门票分六百三十元、四百六十元、三百元及一百五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本节目设有集体购票优惠及「音乐盛会」套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10.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