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重阳节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於各区实施特别交通安排,以便市民於重阳节期间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和行人安全。

柴湾
--
     坟场一带的路段将於九月十四日、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四日、五日、十一日、十二日、十八日和十九日,於以下时段分阶段封闭:
 
第一阶段

     车辆於九月十四日、二十日、二十七日、十月十一日、十八日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可以继续前往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即由连城道左转入歌连臣角道前往华人永远坟场)。因应交通情况,第二阶段封路安排或会於上述时段实施。

第二阶段
 
     下列道路将於九月二十一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四日、五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封闭:
 
- 由歌连臣角道通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接载前往火葬场参与仪式人士的车辆除外;
- 通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 环翠里;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及
-   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恏的车辆除外。
 
     视乎交通情况,警方或会让的士及公共小巴进入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
 
第三阶段

     下列道路将於十月二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封闭:

- 第二阶段封闭的道路;
- 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恏的车辆除外;及
- 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和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因应封路措施,以下道路将会改为单程行车:
 
-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一段环翠道东面路段会改为单程西行;
- 介乎环翠道与歌连臣角道的一段连城道会改为单程南行;及
- 介乎通往火葬场的支路与石澳道的一段歌连臣角道会改为单程西行。
 
     歌连臣角道、连城道、环翠道及介乎励志更生中心与大潭道的一段石澳道将禁止泊车。

薄扶林
---  
     九月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和五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由域多利道至碧荔道的金粟街改为单程南行。
 
香港仔
---  
     九月二十八日和十月五日,每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以及十月一日和二日,每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三十分,贝璐道近香港仔华人坟场及由石排湾道通往香港仔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将会封闭。

中区
--  
     由花园道通往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办事处的支路於十月二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封闭,的士及专营巴士除外。支路上所有停车位於十月二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八时暂停使用。

 
山顶
--
     下列交通安排将於十月二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实施:

- 所有沿山顶道上山方向往夏力道、卢吉道及柯士甸山道行驶的车辆,须改经山顶广场停车场入口旁的支路往落山方向,住客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只准住客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进出卢吉道、夏力道及柯士甸山道;
- 如有需要,介乎柯士甸山道与山顶道交界至柯士甸山游乐场的一段西行线将会封闭,该路段的东行线将会改为单线双程行车;及
- 位於柯士甸山道近山顶花园的咪表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将军澳
---

封路措施

- 九月二十一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四日、五日、十二日、十九日和二十六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一般车辆不可使用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通道,九巴特别路线14S巴士、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和领有坟场发出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九月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和五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所有车辆不可进入介乎至善街与翠岭路的唐贤街将封闭;及
- 十月二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所有车辆不可使用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通道。

  扫墓人士应注意,巴士特别路线不会在十月二日提供服务。扫墓人士可选用位於高超道的通道或港铁调景岭站对面的行人径步行前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由於行人径建有石级,使用轮椅人士应经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坟场。

西贡
--
     通往西贡企壁山坟场的孟公窝路於九月二十一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和二 日,每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葵青
--
      为方便市民前往荃湾华人永远坟场及葵涌火葬场,以下交通安排将於九月二十一日及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及五日实施:
 
- 永德街南行线、永贤街及介乎永德街与葵喜街的一段永顺街,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灵车及专利巴士除外。如有需要,这项措施亦会在其他日期实施;
- 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一段永基路改为单程南行,所有车辆必须经永建路进入永基路;及
- 永创街、永孝街及永立街将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
 
        另外,永贤街和永孝街将於九月二十七日、十月四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灵车及专利巴士除外。
 
沙田
---
        大围宝福纪念馆、富山火葬场和沙田宝福山附近将於九月十三日、十四日、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四日、五日、十一日和十二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 介乎悠安街与富山火葬场的一段下城门道将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专线小巴路线64K除外;及
- 排头街由其与上禾鄚路交界处起以西的路段将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

屯门
--
        九月十三日、十四日、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十月一日、二日、四日、五日、十一日、十二日、十八日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屯门区将有在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 青新径及往青松观和青松仙苑的通路封闭;
- 介乎青麟路与新福路的一段青松观路改为单程北行;
- 介乎良信街与青松观路的一段新福路改为单程西行;及
- 青麟路西行线屯门医院外及青松观路北行线屯门医院对面设置两个临时上落客点。

     警方将视乎以上各区当时路面情况而实施特别交通措施。

     所有违例停泊的车辆会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驾驶人士请小心驾驶,保持忍让。
 




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