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航处处长主持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空中航行规划和实施小组会议(附图)
******************************

  民航处处长罗崇文以主席身分主持亚洲及太平洋(亚太)地区空中航行规划和实施小组(APANPIRG)第25次会议。该会议於九月八至十一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作为地区领导组织,APANPIRG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区内各成员国/地区有效实施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空中航行计划。今年有超过120位来自23个成员国、中国两个特别行政区及四个国际航空组织的代表云集,参加这个每年一度的区域高层会议。

  在罗崇文带领下,APANPIRG的工作,尤其是各重点项目,都取得理想进展。今次会议於地区无缝空中交通管理方面再向前迈进,决议优先实施《亚太地区无缝空中交通管理计划书》中其中十个项目,旨在提升区内航行服务的规范、效率和安全。

  有见信息传递对空管运作日趋重要,各成员国/地区亦承诺提升区内监察及数据通讯基建设施,为将来更先进的空管运作模式打好基础。

  有鉴於亚太区的航空交通量预测在未来15至20年持续快速增长,罗崇文敦促各成员国/地区做好准备,按照《亚太地区无缝空中交通管理计划书》推行优化措施,进一步加强空管效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罗崇文亦联同APANPIRG分组主席,与区域航空安全小组成员举行第一次协商会议,以协调区内的共同工作项目。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