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呼吁家长不要让婴幼儿食用三款小童零食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十日)呼吁家长不要让未能进食固体食物的婴幼儿食用三款同品牌但不同口味的有机米奶饼,因为有关食品可能未能及时在口腔溶解,导致哽噎。业界如有售卖受影响的产品,亦应停售。

  有关产品的详细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Plum Organics Little Cremes
口味:(一)牡丹菜、苹果和蕃薯味
   (二)巴西莓、黑莓和紫萝卜味
   (三)石榴、甜菜和莓味
包装:每包二十八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四年八月五日至二○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发出通报,指Plum Organics因接获顾客食用上述产品后出现哽噎受伤的投诉,所以回收上述批次的产品。有关的食品是粒状的饼块,报称可以短时间在口腔软化,适合幼童进食。但有问题的批次则未能及时软化,或有机会导致幼童窒息,因此需要回收。」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呼吁他们停止出售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市民如已购买有关产品,亦不应让未能进食固体食物的婴幼儿食用。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



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