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主持「月满欢乐聚沙田」中秋晚会暨2014沙田节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八日)主持「月满欢乐聚沙田」中秋晚会暨2014沙田节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何(厚祥)主席 、彭(长纬)主席 、胡(永权)会长 、李(有全)主席 、各位嘉宾、各位街坊:

  大家好!

  今晚是中秋节,我很荣幸来到沙田公园,和大家一齐共度佳节。我先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今晚亦是2014沙田节的开幕典礼。沙田节自八十年代已经开始举行,今年都是四年一度的沙田盛事。

  经过数十年的努力,沙田今日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有完善的交通网络,一应俱全的社区设施,人口亦已经超过六十五万,是全港十八区之冠。多年来,有赖各位议员和地区人士努力不懈,沙田的发展才可以一日千里,我代表特区政府,多谢各位多年来的鼎力支持。

  正如刚才主席所说,我和沙田是颇有缘份的。我在一九八二年由美国回流香港,加入政府工作,第一个岗位就是来到沙田担任助理政务专员。我当年有份见证沙田的全面发展,从宏大的基础建设工程,房屋建筑到社会架构的形成,我又特别记得全香港第一支华人少年棒球队的成立,当年「沙燕队」的队员,如今都应该做了爸爸,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帮手延续这个优良的沙田传统。

  今届沙田节的口号是「相聚一刻 沙田一家」,不管你是在沙田居住抑或工作,我都相信大家对沙田都有家的感觉,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同心合力,为沙田这个「家」出一分力。同样,香港作为我们所有人的家,只要我们同心合力,任何困难,无论是经济、民生、社会或者是政治方面,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人月两圆。

  多谢各位。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