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加坡经贸办藉中秋佳节推动文化交流(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新加坡经贸办)今日(九月六日)晚上与约二百名宾客欣赏由香港中乐团在新加坡举行的音乐会,庆祝中秋佳节。

  这场音乐会是香港中乐团自十七年前访新加坡后,首次重临当地的演出,为观众带来多首经典作品,包括《大得胜》、《月儿高》、《风采》(第一乐章与第三乐章)、《黑土歌》、《良宵》、《娱乐升平》、《古槐寻根》和《黄河畅想》。

  新加坡经贸办处长方毅说:「香港的文化艺术多彩缤纷,中西文化荟萃,香港中乐团正好展现香港的独特艺术文化景象。」

  「新加坡是区内文化交流的首选地点之一,我们很高兴与新加坡的朋友分享香港的中国管弦音乐。」

  方毅说,文化交流有助增进沟通了解,使两地建立更持续长久的双边关系。

  他说:「香港与新加坡关系密切,源远流长,两者的双边贸易在二○○九年至二○一三年期间,每年平均增长百分之九,两者更是彼此的第五大货物贸易伙伴。」

  「我们希望香港和新加坡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双方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同时开拓更多不同的合作领域。」

  二○一四年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交流年),旨在推动区域文化交流。今次的音乐会是交流年的项目之一。

  约二百名嘉宾出席今晚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的音乐会。这些嘉宾分别来自新加坡政府部门、外交使团、学界、艺术团体、商会、香港人组织和新闻界。他们并获邀出席在音乐会前举行的交流酒会。



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