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大麻树脂(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九月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12.5公斤怀疑大麻树脂,市值约八十万元,并拘捕一名抵港的男子。

  该名男子今日从印度加尔各答、经孟买飞抵本港,报称商人。海关人员检查该名男子的行李时,发现其携带的一个纸箱内放满多包即食面及咖哩粉,经详细检查后,发现纸箱底部有夹层,并在夹层内搜出一批共重约12.5公斤的怀疑大麻树脂。纸箱内的咖哩粉气味相信是用作逃避海关人员侦查之用。

  涉案男子四十岁,将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于明日(九月五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香港海关会继续留意毒品走私的新趋势,制定合适的执法策略; 同时亦会加强与外地不同执法机关的情报交流,联手打击国际贩毒活动。



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5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