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回应香港政府拯溺员总工会诉求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九月四日)与香港政府拯溺员总工会(总工会)举行会议,讨论该会要求救生员脱离技工职系的建议。

  根据现行政策,进行职系架构检讨须考虑两大准则,包括有关职系在招聘和挽留人员方面遇到确实及持续的困难,以及工作性质和职责出现根本性改变。然而,现时技工(泳滩/泳池)职系暂时未能符合有关准则,因此未有足够理据支持进行救生员脱离技工职系的职系架构检讨。

  康文署发言人说:「总工会认同应与部门保持沟通和对话,并且计划提供新而有力的理据以符合上述两大原则,以便署方再重新检视建议。在收到有关资料后,署方会仔细研究及在年底前再与总工会商讨。康文署对总工会能本专业精神,坚守工作岗位,表示高兴。」

  康文署呼吁所有救生员同事能以公众利益及泳客安全为大前提,为市民提供必须的救生服务。

  康文署今日与总工会就救生员人手、职系及资历认证等方面进行讨论。署方会继续与该会保持紧密沟通,寻求进一步的改善方案。



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