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发展基金融资制作电影首映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提供融资制作的电影《恐怖在线》今晚(九月四日)举行首映礼。这是第二十三部获电影发展基金融资制作并在香港上映的电影,制作总开支为五百万元,政府的融资金额为一百五十万元。

  《恐怖在线》由新进电影制作人杜玉贞执导,以两宗在屯门发生的真实事故为主轴,分别为多年前屯门公路一宗严重巴士意外,以及屯门友爱恏红衣女子跳楼死亡的案件,带出连串灵异事件。

  电影在正式上映前已率先在The IndieFEST Film Awards及Accolad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中夺得主要奖项,男、女主角张兆辉及李梓宸亦凭精湛演技在这两个电影活动中获奖。

  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局)主席马逢国说:「电影局致力协助业界培育人才,为起用新进导演的电影提供融资,让影坛生力军有发挥才华的机会。」

  「电影荣获多个国际奖项,将有助导演及其团队提高知名度,有利日后发展。电影局将继续鼓励业界参与外地的电影节及比赛,藉此宣传香港电影,进一步开拓香港电影市场。」

  政府於二○○七年为电影发展基金注资三亿元,并扩大其适用范畴,为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提供融资,至今共批准三十项电影制作融资申请,涉及款项八千二百六十八万元。



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