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三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五十五岁男子。

  该名病人有长期病患,他自八月二十三日起出现咳嗽、痰中带血、发烧和肌肉痛等病征,先后于八月二十五和二十七日向两名私家医生求诊。他于昨日(九月二日)到律敦治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并获转往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临床诊断为肺炎,他目前情况稳定。

  他的尿液样本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化验后,证实对退伍军人杆菌属菌种血清型第一型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于八月十五至十七日到访湖北,同游人士至今没有出现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二十九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三年及二○一二年各有二十八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