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预先包装凉果含未有标示染色料(附图)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在一百货公司出售的一款预先包装橄榄凉果违反食物标签规例,未有在其标签上标明含准许用於食物的染色料酒石黄。中心发言人呼吁业界应立即停止出售该违例产品。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兴亚如意淘
零售商:永安百货公司
分销商:兴亚凉果有限公司
来源地:中国
净重:每包368克

  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涉事零售商抽取了一个『兴亚如意淘』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含有染色料酒石黄,但未有在食物标签的配料表标明相关物质。中心已向该零售商发警告信,并将通知业界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他表示,根据该分销商提供的资料,受影响的产品在零售商的各门市和另一零售商出售。各零售商及分销商目前已经停售有关产品。中心将与业界跟进,以确保有关产品没有经其他入口商或分销商流入本港市场。

  发言人说:「根据《食物内染色料规例》(第132H章),染色料酒石黄可用於食物,适当使用应不会对健康构成危害。但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本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