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

  警方强调一向尊重市民表达意见的自由,并致力协助市民进行合法及和平的公众活动。昨日(九月一日)举行的公众活动,绝大部分均和平及有秩序地进行。但至昨晚在警方设於湾仔港湾道的公众活动区,有示威人士却作出违法行为,他们强行冲出马路,影响该处一带的交通,对自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危险,警方必须采取果断的行动,同时强烈谴责此等不负责任及破坏法纪的行为。

  集会期间,有关人士强行推撞铁马、冲击警方防线及走出马路,不但危害自己的安全,亦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危险。警方曾作出多次劝谕及警告,并展示警告横额,呼吁示威人士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警方须即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示威人士继续冲击警方的防线及保障其他在场人士安全。

  警方於现场拘捕十九名男女,包括十五男四女,年龄介乎二十至四十五岁。其中一名三十五岁男子涉嫌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捕,其余十八名男女则涉嫌非法集会被捕。他们现正被扣留调查。警方会跟进调查事件,不排除稍后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警方重申一贯以来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众人士表达诉求时,亦必须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4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