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屿山西南海岸公园和索罟群岛海岸公园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九月一日)公布指定拟议的大屿山西南海岸公园和索罟群岛海岸公园(拟议的海岸公园)的计划。

  渔护署发言人说:「政府重申设立两个海岸公园的决心。在早前已进行的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包括与各持份者沟通,我们将会在二零一五年启动另一轮公众谘询及其他必要的步骤,以寻求在二零一七年年初或之前完成指定海岸公园的法定程序。」

  为回应公众对保育中华白海豚的关注,政府的目标是尽快落实指定拟议海岸公园的计划,以优化和支援渔护署推行的香港中华白海豚护理计划(护理计划)。护理计划的整体长远目标是使中华白海豚可继续以香港水域作为活动范围的一部分,以及加强它们在珠江口继续生存的机会。

  拟议的大屿山西南海岸公园和索罟群岛海岸公园分别占约660公顷和1 270公顷的水域。该水域是中华白海豚和江豚主要栖息地之一,指定这一带水域为海岸公园,有助长远保育附近的海洋环境。

  政府在二零零零年开始推行护理计划,以管理、公众教育、研究和跨境合作四管齐下,保育中华白海豚。

  渔护署一直有在拟议的大屿山西南海岸公园和索罟群岛海岸公园水域进行巡逻和海豚调查,搜集资料,为落实指定拟议海岸公园作准备。渔护署亦同时谘询相关渔民组织和地区团体。

  渔护署会根据《海岸公园条例》的法定程序,在适当时候就未定案地图谘询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然后在宪报刊登,以供公众查阅。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