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成立资历架构基金及委任督导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九月一日)宣布成立资历架构基金(基金),以及委任基金督导委员会成员。

  基金督导委员会会就基金的政策、策略及管理,向教育局局长提供意见。督导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四年九月一日至二○一六年八月三十一日,为期两年。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廖约克博士

副主席
---
陈章明教授

成员
--
陈云青博士
周允成
何超平
叶伟明
林振升
梁嘉丽
麦邓碧仪
黄杰龙
阮博文教授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总干事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说:「廖约克博士是杰出的社会领袖,具备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当中包括教育的范畴。在他的英明领导下,我有信心督导委员会能就如何善用基金以支援香港资历架构的持续发展和推行提供宝贵的意见。」

  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10亿元的基金,以资助持续发展和推行资历架构的不同计划或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两项:

(1)支援资历架构的指定计划;以及
(2)资助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与资历架构相关的研究、计划和公众教育。

  自二○○八年起推行的资历架构是一个七级的资历级别制度,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为持续进修建立四通八达的学习阶梯。详情可浏览网址www.hkqf.gov.hk。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