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安老院舍急性肠胃炎爆发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及院舍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感染肠胃炎。

  徖生防护中心正调查黄大仙一间安老院舍出现的急性肠胃炎爆发,涉及二十名院友和一名职员。

  受影响人士包括七男十四女,年龄介乎四十九至一百岁,他们自八月二十三日起出现腹泻和呕吐等急性肠胃炎病征。

  十九名受影响人士曾经求医,当中六人需要入院,全部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继续。

  徖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有关院舍及建议院舍员工进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以及注重个人和环境徖生。该安老院舍现正接受医学监察。

  要预防感染肠胃炎,市民应采取以下措施∶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
* 处理食物或进食前、如厕后,彻底洗净双手;
* 清理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手套,事后须再洗手;
* 以稀释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钠的漂白水加49份水)彻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注意饮食徖生;
* 使用不同的用具处理生及熟的食物;
* 避免进食未经彻底煮熟的食物;
* 不要尝试使用盐、醋、酒及日本芥末杀菌,因为均没有杀菌效用;
* 饮用经煮沸的水;及
* 不要光顾无牌食肆及食物档摊。

  有关肠胃炎的进一步资讯,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中央健康教育组热线二八三三 ○一一一。



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