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款汞含量超标的台湾鱼酥(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款台湾进口的预先包装鱼酥,因其金属杂质汞(俗称水银)的含量超出法例标准。如业界有出售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产品详细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黑桥牌」旗鱼酥
净重:每罐170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原产地:台湾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一间零售店铺抽取了该预先包装鱼酥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含百万分之三点五的汞,超出法例标准的百万分之零点五。」

  他续说:「按样本中的汞含量,一般成年人偶尔进食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若长期大量进食(每星期食用超过约七十四克该产品),不排除有机会影响神经系统,较容易受汞影响的人士包括孕妇、计划怀孕的妇女和幼童等更须多加留意。」

  中心已知会涉事的零售商上述检测结果,并会就事件提出检控。该零售商已停止出售受影响批次的产品。中心亦已联络有关代理商向相关零售点回收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并会通知业界有关事件。

  发言人说:「为减低摄入过量金属污染物的风险,市民应保持均衡及多元化的饮食,适量进食多种鱼类及其产品。」

  中心会就事件联络台湾当局,并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