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在囚人士修毕「木模板工艺课程」及「中式厨艺及酒楼服务证书课程」接受证书(附图)
******************************

  塘福惩教所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举行「木模板工艺课程暨中式厨艺及酒楼服务证书课程」结业典礼,共二十五名在囚人士获颁毕业证书,以鼓励他们勤奋向上,学成结业取得成果。

  主礼嘉宾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委员郑承隆在毕业典礼中表示,推展更生工作及呼吁社会大众接纳更生人士是一项艰巨的工程。多年来,惩教署不遗余力地推动各项宣传活动争取公众支持及接纳更生人士,由重羁管的年代,发展到惩与教并重,他为能见到社会逐渐认同及接纳更生人士而感到十分欣慰。

  他续指,更生人士需要很大勇气及外界支持,才可以踏上成功更生之路。一份稳定的工作及就业机会,对他们改过的决心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有见及此,惩教署不断举办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课程。是次的「木模板工艺课程」及「中式厨艺及酒楼服务证书课程」便是成功的例证。他期望各学员完成训练重返社会,将所学到的技能发挥,为自己及家人创出未来。

  惩教事务监督(职业训练)杨贤妙感谢社区参与助更生委员会致力促进社区参与助更生工作,就更生计划、重新融入社会对策为署方提供宝贵意见。她表示,当中有三名非华裔的本地合资格学员修读「木模板工艺课程」并学成结业。本署鼓励不同族裔的本地合资格在囚人士报读职业训练课程,同样学习职业技能,获得与外间学员相同的认可资历,为重新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其中一位将於今年年底服刑期满的学员亚明(化名) 通过「中式厨艺及酒楼服务证书课程」考核并取得证书,他表示家人是开设酒楼的,出狱后正好学以致用,投身饮食行业,减轻父母的工作负担。他希望社会大众接纳他们改过的决心,并给予支持。

  另外一位非华裔学员Stephen(化名)则修毕「木模板工艺课程」,他表示自己学历不高,能够考获木模板中级工艺测试证书实在有赖建造业议会导师及惩教署职员的支持和鼓励,耐心教导,他并表示知道建造业有很多工作机会,将来获释后会投身建造业,不会再辜负家人对自己的期望。

  惩教署在不同院所为在囚人士提供超过三十项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课程,范畴涵盖建造、工程、饮食、零售、商业、旅游、美容、物流、洗衣、资讯科技应用、环境服务、健康护理及交通服务等,以协助在囚人士学得一技之长,重新融入社会。



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