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疑受大肠杆菌污染的生牛奶芝士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疑受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O26:H11污染的法国进口生牛奶芝士。业界如有售卖该款产品,亦应立即停售。

  产品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Saint Marcellin IPG
原产地:法国
入口商:Olivier Pacific Ltd
批号:11733104
最佳食用日期:二○一四年八月七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该款生牛奶芝士疑受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O26:H11污染,而法国的制造商正回收有关产品。少量受影响的产品曾於上月进口香港。」

  他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后,已即时联络涉事本港入口商,及指令入口商停止供应有关产品。

  发言人补充,根据预警系统的资料显示,另外三款生牛奶芝士,分别为Saint Felicien、Sechon de Vache及Tommes du Dauphine,同样疑受上述致病菌污染,其最佳食用日期介乎二○一四年八月四日至九月三日。直至现时为止,资料显示该批食品无流入本港。

  发言人说:「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虽然受影响的产品已过最佳食用日期,但为审慎起见,中心呼吁业界如有售卖该款产品,应立即停售。」

  他呼吁市民不要食用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如外游时或在网上曾购买有关产品,或对其他批次产品有所怀疑,亦应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大肠杆菌可经由水及食物传播而感染人体;饮用受污染的水或进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肠道传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会有肠出血及严重并发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人们忽略个人徖生,此病菌亦可经由口粪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发言人说,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