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河概念设计比赛.启德发展区」开始接受报名(附图)
***************************

  「启德河概念设计比赛.启德发展区」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开始接受报名,欢迎专业人士和公众就启德发展区内的启德河段提供具创意的设计概念,作为日后工程的参考。

  土木工程拓展署启德办事处专员应芬芳今日在传媒简报会上说:「启德河是启德发展区内一个重要地标,与嬾大仙一带腹地紧密连系。政府现正进行启德河上游和中游的改善工程,以打造一条在城市中富吸引力的绿化河道走廊,为社区提供更多休憩和公共活动空间,同时提升东九龙的排洪能力。」

  她续说:「比赛的主题为『启荫汇情』。我们期望能征集一些充满崭新意念的城市及园景设计,将启德河构建成为以人为本、动静皆宜的地方,并与毗邻社区融合起来,从而将市民的生活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比赛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办,合办机构为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建筑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规划署、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园境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和香港城市设计学会。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公开组,欢迎本地和海外人士参加。专业组参赛者须为具备专业资格的建筑师、工程师、园境师、规划师、城市设计师或测量师,公开组则开放予所有人士参加,两个组别的参赛者均可以个人或小组合作名义参与。比赛设有丰富奖项,专业组冠、亚和季军分别可获四十万元、十五万元和十万元奖金,而公开组冠、亚和季军分别可获八万元、三万元和两万元奖金。

  比赛的截止报名日期为九月二十二日,递交参赛作品日期为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三日。有关比赛详情及细则,请登入比赛网站www.ktridesign.hk。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