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流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公布高流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规划区所涵盖的总面积约为35.91公顷,东面和南面接西贡东郊野公园,西抵大滩海,北达塔门口。

  城规会发言人指,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高保育和景观价值,使其能与附近西贡东郊野公园的整体自然美境互相辉映。

  约2.96公顷的用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高流湾和蛋家湾的现有认可乡村,以及提供适宜作乡村扩展的土地。

  约28.85公顷的用地划为「绿化地带」,涵盖有植被的山坡、天然河流、灌木林和林地,作为有发展的地方与西贡东郊野公园之间的缓冲区。

  位於大滩海及塔门口一带的海岸区,约3.82公顷的用地划为「海岸保护区」地带,以保育、保护和保留天然海岸线,以及易受影响的天然海岸环境,包括具吸引力的地质特色、地理形貌,或在景观、风景或生态方面价值高的地方,而地带内的建筑发展,会维持在最低水平。

  为反映现有用途,约0.25公顷的用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涵盖区内现有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包括戒毒康复中心、中华电力有限公司设於高流湾的后备发电机机房,以及三间厕所。另外,约0.05公顷的高流湾公众码头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码头」地带。

  高流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大埔民政事务处及西贡北约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市民可於十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就有关草图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

  高流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