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男子涉嫌非法售卖含尼古丁作电子烟使用的液体被捕(附图)
***************************

  徖生署与警方今日(八月二十一日)采取联合行动,在屯门拘捕一名三十岁男子,他涉嫌非法售卖名为FEELVAPE的含有尼古丁成分液体产品,一般被用於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俗称电子烟)。

  徖生署根据市民投诉,发现有人透过互联网出售上述产品。有关产品标示含有第I部毒药尼古丁。行动中,警方拘捕该名卖家,他涉嫌非法售卖第I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徖生署发言人强调,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属药剂制品,必须先行向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注册才可在香港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由於未经由管理局评核,其安全、品质及效能并未获保证。此外,第I部毒药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於药房出售。根据该条例,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I部毒药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的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有关产品。若有怀疑或使用后感到不适,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他们可於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与位於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徖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吸烟人士应谘询医护人员有关戒烟的意见。

  希望戒烟的人士欢迎致电徖生署综合戒烟热线1833 183。市民亦可於徖生署控烟办公室网站(www.tco.gov.hk)了解有关戒烟的资讯。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