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筝乐名家济济一堂 十月联手举行演奏会
******************

  四位独当一面的筝乐名家苏振波、徐能强、许菱子及罗晶即将聚首一堂,于十月携手演出一场「香港筝乐名家演奏会」。

  在陈永华教授的指挥下,四位筝乐家将在客席嘉宾方婉如(钢琴)、钱国伟(鼓)、陈芷欣(筝)与宏光国乐团、香港筝乐团、香港古筝演奏家协会古筝团及MAL+古筝团的伴奏中演绎《荒城来客》、《梁山伯与祝英台》、《泸沽湖之恋》、《夜深沉》、《自在山云间》及《红楼梦》选段等乐曲。

  陈永华教授为作曲家及指挥家,创作题材广泛,作品屡于本地及国际舞台上演。陈永华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及音乐系主任,现任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及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主席。

  苏振波是香港筝乐发展的拓荒者,门生超过二千人。他于一九七一年成立本港首个筝乐团──苏振波筝艺团(现名为香港筝乐团),将筝由独奏发展成中西乐结合十多种奏式。在他领导下,香港筝乐团已演出超过四十场音乐会并灌录多张唱片。苏振波现为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筝导师、香港筝乐团主席及香港古筝学院院长。

  徐能强为国家一级演奏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早年师从曹正、赵玉斋等各派大师。一九八二年获「全国民族器乐比赛」筝独奏一等奖。曾到过北美、欧洲、非洲等十六个国家访问演出,好评如潮。

  国家一级演奏家许菱子一九八三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曾获学院颁发「嘉奖令」和「优秀教师奖」。一九八六年调任中央民族乐团独奏演员,她曾出访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现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中乐系。

  罗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获学院颁发「傅成贤奖学金」。一九九五年进入上海民族乐团担任筝独奏演员,曾先后出访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演出。她现任香港中乐团筝首席。

  香港筝乐团「香港筝乐名家演奏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十月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一百五十及一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24.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