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推行「少数族裔就业服务大使计划」(附图)
***********************

  为加强向少数族裔人士提供的专有就业服务,劳工处在「展翅青见计划」的框架下展开名为「少数族裔就业服务大使计划」的先导计划。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该项计划为学员举行的「打气会」,他在主礼时说:「少数族裔人士是香港其中一个重要的人力资源来源,政府的政策是协助他们融入社会。」

  张建宗表示,劳工处一直通过不同渠道提供广泛的就业服务,致力协助少数族裔求职者就业。他说,新计划有助进一步推动有关服务。

  该项计划旨在提升少数族裔青少年的就业能力。由今年九月起,劳工处将聘请十四名「少数族裔就业服务大使」,为期六个月。

  张建宗说:「这项计划非常值得推动。首先,计划安排学员在劳工处就业中心及招聘会工作,为他们提供在职培训的机会。我相信这些工作经验有助学员日后觅得更有意义的工作,以及计划未来事业路向。其次,通过『少数族裔就业服务大使』的重要协助,我们亦得以走进少数族裔社群,为少数族裔求职者提供更佳的就业服务。」

  张建宗又表扬「展翅青见计划」的长期合作伙伴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为计划学员提供优秀的职前培训,以及切合他们需要的在职支援服务。

  「打气会」上,张建宗连同另一主礼嘉宾,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总干事曾永强,向两名於职前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嘉许状。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