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十九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七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会董会陈幼南主席、监事会林建岳主席、永远荣誉会长李嘉诚先生、张晓明主任、各位潮属社团总会的朋友、各位嘉宾、各位特区政府的同事:

  大家好!香港的潮籍人士及潮属社团有几个大的特点,一是高度团结,二是长期爱国、爱港、爱家乡,加上香港的潮籍人士人数众多,有超过一百万人,香港的侨属社团的数目亦相当众多,再加上香港的潮籍人士是香港各个领域的翘楚,因此在香港的影响力特别巨大,而香港的潮籍人士和潮属社团一直以来都能够好好发挥他们的影响力,支持国家、支持家乡、支持特区政府的施政和发展。

  在潮属社团总会的宗旨里面,有一项是支持和配合粤东四市,即汕头、汕尾、揭阳及潮州的发展。五个月前我应香港部分潮籍工商界朋友的建议,与部分特区政府的同事去了粤东四市当中的三市参观、交流、访问。回来后的印象十分深刻,一是香港的工商界,当然包括香港工商界当中的潮籍工商界朋友,在这三市的投资额比较大,而且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有一定的贡献;第二就是香港与这粤东三市确实方方面面的关系十分密切,而且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这三个市都有后发的优势,我相信未来这三市的领导,在他们锐意推动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香港的潮籍及其他工商界人士可以更加利用好这三个市的平台。

  香港的潮籍人士从政的亦相当不少,就在我特区班子里面,我知道潮籍的官员同事肯定比譬如山东人为多,所以潮籍人士在香港是应该可以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我经常说,香港是属於大家的,香港并不只属於少数经常发声的人士,我希望香港的潮籍人士和潮属社团在潮属社团总会的领导下,能够继续发挥他们团结、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和优势,继续指点好特区政府的工作,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尤其重要的是能够继续在香港社会发挥正面的影响力,使得香港社会不是只有一种声音,而是本香港社会多元的特色,有多种声音,有持平的声音。

  在这里,我代表整个特区政府祝贺第七届会董就职,希望在新一届的领导组织下,能够继续为国家、为家乡、为香港的发展出力发声。多谢大家。



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