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反非法劳工行动拘十人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联同警务处昨日(八月十八日)在新界北区展开一项代号名为「风沙行动」的反非法劳工联合行动。执法人员於落马洲古洞路一共拘捕十名涉嫌非法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内地旅客,分别为两男八女,年龄介乎三十九至六十七岁。该批怀疑用作水货用途的货物包括奶粉、红酒、香槟、月饼、保健食品、运动鞋、美容用品及日用品等。

  由二○一二年九月至今,入境处采取了多次「风沙行动」,并拘捕了一千三百四十四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的内地人及十四名香港居民。其中二百零一名内地人被控违反逗留条件,余下的一千一百四十三人已被遣返内地。二百零一名被检控人士当中,一百九十二人被判监禁四星期至三个月不等,九人被撤销控罪。

  入境处发言人说:「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两年。协助及教唆者同罪。入境处会继续联同其他执法部门采取有效行动打击有关罪行。」



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