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芝加哥布思商学院香港分校开幕 吸引亚太区学生报读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附图)
******************************

  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今日(八月十八日)宣布,其香港分校正式开幕,分校首届开办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二十五个国家的学生报读,课堂规模和学生多元性都超越原先目标。

  该学院于二○一三年七月决定将其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由新加坡迁往香港,学院的亚洲策略是要藉香港深化其国际联系及影响力。

  学院的亚洲执行总裁Richard Johnson 表示,布思商学院为学生提供世界顶级教员,他指出,学院培育了近九十位诺贝尔奖的得主(十二位是过去二十年来的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其中六位是积极参与学院事务的教员,包括二○一三年的得奖者Eugene Fama教授及Lars Peter Hansen教授。

  他补充说,芝加哥大学的商业教学模式,集结概念和学术理论与实践经验,融会贯通。学院亦为公务繁忙的专业人士提供非学位的行政教育课程。

  上述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百分之十六的学生是美国公民,其次为内地(百分之十一)及香港公民(百分之十),其他学生包括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等地的公民。

  他说:「香港分校能成功吸引世界各地的学生报读,证明我们把课程迁往香港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可以利用香港更容易接触北亚的目标学生,我们不但继续专注教授东南亚地区的学生之外,随着中国内地经济对全球影响力日渐举足轻重,我们的目标学生亦包括内地的商界领袖。」

  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副院长William Kooser说:「对芝加哥大学的教学人员、学生及校友来说,亚洲具有重大意义,而大学将透过不同方式为亚洲区带来其独一无二的治学方法。扩展至香港让我们增加对未来北亚区域商界领袖的影响力,以及与该区企业建立关系,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网络。」

  芝加哥布思商学院近日已迁入数码港的临时校舍,校舍经悉心设计及配备先进的设备,待取得政府批地的文件后,将以摩星岭前域多利道扣押中心作为永久校址。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戴威士表示,布思商学院转移香港设立分校彰显香港的国际地位。他说:「香港拥有这间世界级名校驻港,将突显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与此同时,香港的国际环境及其邻近内地市场的优势,亦将有助学院实现其策略发展计划。」

关于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是世界最佳商学院之一。芝加哥大学对管理教育的独特教学模式之所以与别不同,在于如何将基本知识、严谨及务实地应用于商业上的挑战。香港分校除提供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外,亦设有行政人员工商管理非学位短期课程。如欲了解更多关于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的资料,可浏览 www.chicagobooth.edu。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 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 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关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6575397612。



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