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比赛得奖作品展览今日起举行(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八月十六日)主持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比赛暨展览(2014)开幕仪式。展览由即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展览馆举行。

  吴克俭致辞时表示,所展出的年轻艺术家优秀作品有助发展香港文化氛围,并能启发其他学生。 

  他又说,活动不但让青少年发展和发挥创意,提升多角度观赏与创作艺术的能力,亦让公众透过作品体会不同文化的特质,并促进国际间的沟通、互相尊重及全球和谐。

  比赛由教育局与保良局合办,以「人间有情」为主题,鼓励青少年透过平面作品表达对主题的不同观感和思索,藉此发展创意,并深化他们的艺术思维。主办机构更希望此项国际性赛事能促进跨文化沟通,以及让成年人透过视觉艺术作品对青少年有更深的了解。

  本年共有三十八个国家或地区提交超过二千五百件参赛作品,共有六十三件出色得奖作品被挑选为展品。每件展品均附有学生的创作者自白,方便参观者欣赏和诠释。

  比赛邀请全球的中、小学生参与。十二位荣获「香港大奖」的参赛者年龄介乎六岁至十八岁,分别来自中国内地、捷克共和国、菲律宾、泰国及香港。香港共有四名学生夺得「香港大奖」。

  不同国家或地区参赛者的文化背景各异,他们的作品也因此展现不同的风格和信息,从十二个「香港大奖」得奖作品尤其可见一斑。例如香港得奖者梁蔚婷以香港繁荣的一面,与默默耕耘的修表师傅的热诚形成对比,利用细致的淡彩画手法,表达创作者对为香港无私付出的人之感谢。同样以城市为背景,菲律宾的获奖者高淳庑却以缤纷的色彩和几何图形,呈现出一位农村男孩的喜悦,藉以表达菲律宾面对改变的勇气。

  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比赛暨展览(2014)的评判有多位是世界知名的艺术家和艺术教育专家。

  展览免费入场,详情如下:

日期:八月十六日至二十六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
地点: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展览馆

  市民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或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比赛暨展览(2014)网页(www.hkisac.org)了解更多展览的资讯。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