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移除九龙公园古树以保障公众安全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表示,该署已于今日(八月十四日)移除一棵位于油尖旺区九龙公园内具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棵古树名木位于九龙公园林荫径旁,是一棵榕树(细叶榕),高约十五米,属康文署管理。它于《古树名木册》内的编号为LCSD YTM/65。

  发言人表示,康文署在去年四月为该树检查时,发现它出现褐根病的表征,经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安排进一步详细检测后,于同年五月确诊该树感染褐根病。在过去一年,康文署人员已加强对该树的检查及护养工作,包括为该树系上缆索,提供支撑保持树木的稳定性及施放杀真菌剂。然而,该树的健康一直没有改善。

  今年四月,康文署为该树进行了全面的树木结构评估(包括微钻阻力测试),确认该树大部分的结构根木质强度欠佳,有高倒塌风险。树木办和由非官方树木专家组成的树木管理专家小组经实地视察和讨论后,确认该树受褐根病感染的情况严重。由于该树邻近公园主要通道,为保障公众安全,他们认同应移除该树,同时避免褐根病蔓延至公园内其他树木。康文署于今日完成移除工作。

  发言人表示,康文署会继续检查和护养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此外,今年七月《古树名木册》加入三棵由本署护理的树木,分别是位于屯门区屯门公园的大叶榕(LCSD TM/6)、仁政街的榕树(LCSD TM/7)及在油尖旺区油麻地社区中心休憩花园的榕树(LCSD YTM/113),市民可浏览本署《古树名木册》网页ovt.lcsd.gov.hk/ovt/index.jsp?lang=b5查阅古树名木的详细资料和图片。



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