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基督教联合医院公布一宗病理报告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基督教联合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就病理报告出现罕有误差的事件作以下公布∶
 
  基督教联合医院(本院)病理部在今年五月底一次部门工作会议中,例行覆核一些病理报告时,首先发现三份由同一位医生签署的病理报告的分析结果出现偏差。病理部认为事件罕有,决定主动全面覆核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五月所有由有关医生独立签发的病理报告。病理部亦同时暂停有关医生独立签发病理报告的职务。
 
  病理部在上星期完成覆核共2 153份报告,发现118份报告的内容有需要作出修订,当中有17份报告的诊断结果有误差,其中15名病人的治疗计划因而需要轻微调整,另外有两位病人因而需要重新制订治疗计划。
 
  医院已陆续联络需要修订治疗计划的17名病人,安排病人尽快覆诊及接受所需检验。主诊医生会在病人覆诊时,详细交代事件及解释更新后的治疗计划。主诊医生会联同病人关系组,为所有受影响病人提供所需协助及支援,当中包括优先处理所需的检验和覆诊时间,尽量减低对病人的影响。受影响的17位病人包括外科、妇产科及内科。院方亦设立查询热线3949 7994供病人查询。
 
  本院在上周向医管局总办事处汇报覆核报告的结果,并将会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跟进事件,小组会在八星期内完成调查,并向医管局总办事处呈交报告及提出改善建议。
 
  有关医生目前正休假。本院会在完成调查后,根据医管局人力资源政策采取所需跟进行动。本院对於是次事件引致病人受影响,向病人及家属衷心致歉。



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列印此页